close

終於歇息世苦~送杜天厚弟兄

作  者:陳松濤
刊載時間:2009/6/30

從今以後,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”聖靈說: “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”~啟示錄14章13節
三十二年前我們曾是金門縣政府同事,我於教堂結婚時,他亦參加詩班唱詩,後因分別調離服務單位且離開金門,彼此未再謀面。退休後我返金定居,他亦結束大陸生意回到金門。
近幾年來我們經常碰面且互相鼓勵寫作投搞,將心情感想以文字留存。彼此盡力參與教會事工!
他因退休得早,年資及職級都不高,所領取的終生俸,僅足妻兒溫飽。他與妻兒住的公寓二樓,可以以「家徒四壁」形容,沒裝潢沒擺飾物,客廳連最起碼的茶几都沒,以紙箱充代。
雖如此,他仍繼續為已成年的兒子每月付台幣八千元的房貸,至癌症復發擴散才停止。每個月他都遵守聖經的話語,奉獻所得十分之一於教會,至離世的前一週仍然如此!
他的第一次婚姻並不圓滿,但他等兩兒一女成年後才離婚,而且離婚是前妻所提。離婚後他對前妻沒有怨懟,對外人僅以個性不合告知。
他現在的妻子是在大陸經商所識,很吃苦耐勞且識大體的一位女性,為他育有一子,現讀小學一年級。一個是未成年的幼子,一個是沒拿到身分證的配偶,母子兩人是他離開世界不得不捨的牽掛!
三月份獨自一人在台大醫院接受放射治療,我去探視他時,看到無人相伴孤獨悽苦的身影感到相當心酸!因放射治療導致陰囊腫脹如網球般大,舉步維艱!三月底返金後病情更是每況愈下不見好轉。
在接受放射治療期間,他自知復原機會渺茫,仍不放棄希望,寫出足堪媲美李密<陳情表>文情並茂的<向上帝借時間>,閱讀者莫不動容欷歔!週日禮拜他仍參加詩班上台獻詩,吟唱詩歌時他全心投入詩歌的意境中,神情愉悅滿心歡喜!
自他住進署立金門醫院,我每隔兩三天就去看他一次,起初看他時他說:「每次你來都很快就離開(我是擔心他太累故未久留),我有很多話要說都來不及說」,我請他放心,我會好好陪他說話,那天我分成上下午各一次,陪他聊了約四個小時。在談話時間中,他還親自找來葬儀社安排自己的後事細節並議價。
從他的身上我看到基督徒的榮光彰顯與堅定的信心意念!他即使躺在病床上,對探訪者仍笑顏以對,李牧師娘說從他的笑容裡知道上帝與他同在。
感謝上帝垂憐,讓已無治癒可能的他在六月十七日清晨睡夢中脫離世苦,安返天家!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門基督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